平台统一收费标准

生物影像分析平台收费一览表

     成本核算是对科研课题成本的客观反映,是研究所加强宏观调控和运行监督的重要方式之一。按照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关于科研单位实行经济核算制的通知》([88]国科发条637号)和院知识创新工程关于课题全成本核算的要求,为完善高效利用的平台管理机制,实现公开透明合理收费,提高研究所科研保障、自我运转良性循环的能力,依据研究所关于课题成本核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科遗发字[2015]16号)的有关规定,特制定生物影像分析平台的核算细则。

一、核算范围

   接受生物影像分析平台提供的服务,须按成本核算标准收费。收费标准按测量仪器不同分为四个服务项目,分别为全内反射荧光显微镜测量、转盘式共聚焦显微镜测量、双光子影像测量、超高分辨影像测量。不在此服务范围内的,用户可参考上述项目与平台协议确定收费金额。

二、核算原则

(一)平台成本核算运行支出实行年全成本独立核算,按仪器使用时间为核算收费单位。

(二)房屋占用费、能源费依据《课题成本核算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暂行)》(科遗发字[2015]16号)。

(三)职工工资和劳务费依据人力资源处相关文件及《遗传发育所人才(劳务)派遣员工工资标准方案》。

(四)实验耗材、间接费用(年质保费、国内外技术培训等)依据本平台实际支出测算。

(五)研究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个人课题组承担平台前期建设和技术研发投入未计入成本。 

三、核算收费标准


科   目

价格(元) /小时

SD共聚焦荧光显微成像

150

LSM780双光子荧光显微成像

200

OMX-V4超高分辨率成像

200

LSM980激光共聚焦扫描超高分辨率显微镜

300

X射线显微镜XRADIA 610 VERSA

(一个样品采集不同分辨率图像按两个样品收费)

3微米

1000

1-3微米

1600

0.5-1微米

2800

3微米相衬成像

1700

1-3微米相衬成像

2300

0.5-1微米相衬成像

3500


备注:

1.其它服务收费按具体内容协商确定。

2.本平台欢迎以如下的收费方式进行项目服务:

(1) 项目合作,按照贡献确定文章的署名, 但达不到共同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的,按原有的服务收费标准的80%计算。

(2)在文章的发表上有同等贡献并列为共同第一和共同通讯作者的,按原有的服务收费标准的50%计算。

3.一般每季度进行一次收费结算,可以以预付款的方式付费。

4.所有不需要署名的服务,应在文章合适的章节对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生物影像分析平台” (The bio-imaging facility of the Institute of Genetics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致谢。

四、本细则自2023年4月21日起执行。

五、本细则由所级公共技术中心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