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Zeiss LSM 710NLO技术服务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13-08-29
分享到: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Zeiss LSM 710NLO技术服务应用案例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Zeiss LSM 710 NLO是遗传发育所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专项经费购置的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也是我所购置的第一台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于2010年3月对外开放共享。该设备由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通过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http://caslims.cas.cn/apparatus_seam/login.seam )预约使用。

        Zeiss LSM 710 NLO是蔡司公司2008年新春推出上市的产品,可以呈现细节清晰、高衬度的图像;可以保证用户用更多的染料、看更深的细胞和组织;还可以带给活细胞成像更多有效的结果等特性。

        此设备自开放共享以来,在支持承担的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科学院重要方向性和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典型的案例是: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710 NLO在支持我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研究计划植物细胞内蛋白质运输与定位的动态变化机制、863计划项目水稻产量性状功能基因组和中科院重要方向性研究项目高产优质水稻性状的分子设计等研究项目中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本所傅向东研究员开展的水稻籽粒大小、形状和品质方面研究取得了非常重大进展,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Genetics上。

Shaokui Wang,  Kun Wu,  Qingbo Yuan,  Xueying Liu,  Zhengbin Liu,  Xiaoyan Lin,  Ruizhen Zeng,  Haitao Zhu,  Guojun Dong,  Qian Qian,  Guiquan Zhang  & Xiangdong Fu Affiliations Contributions Corresponding authors Control of grain size, shape and quality byOsSPL16 in rice Nature Genetics 44, 950–954 (20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