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流式细胞仪技术服务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13-06-19
分享到:

流式细胞仪技术服务应用案例

        本所开放共享的流式细胞仪型号是FACSAria II,具有 488nm、633nm、375nm三路激光; 荧光测量速度可达100,000个细胞每秒,分选速率可达70000个细胞每秒;可用于荧光细胞检测、可进行二路、四路细胞分选等。 
    
        流式细胞仪这台设备是由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购置并配有专人负责管理,通过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http://caslims.cas.cn/apparatus_seam/login.seam )预约使用。
    
        该设备自开放运行以来已广泛服务于本所、中科院动物所及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众多科研院所,并在支持国家863、973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院择优支持项目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典型的服务案例是:
    
        支持动物所周琪课题组在雄性单倍体胚胎干细胞产生活的转基因小鼠研究中取得非常重要的成果,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上。

Li W#, Shuai L#, Wan HF#, Dong MZ#, Wang M, Sang LS, Feng CJ, Luo GZ, Li TD, Li X, Wang LB, Zheng QY, Sheng C, Wu HJ, Liu ZH, Liu L, Wang L, Wang XJ, Zhao XY*, Zhou Q*. Androgenetic haploid embryonic stem cells produce live transgenic mice. Nature. 490(7420) (2012):407-11


附件下载: